天堂和地狱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被允许到天堂和地狱里去参观。他首先来到地狱里,看到一个长长的桌子两侧坐着一些人,虽然他们的面前就摆放着鲜美可口的食物,但他们却无法吃到。

    因为他们的手上都绑着长长的棍子,棍子的另一端才是叉子和匙。由于棍子较长,他们怎么努力也无法叉到面前的食物,更谈不上吃到它们。因此这些人只有可怜巴巴地看着食物舔嘴唇。

    他们个个面黄肌瘦,眼睛无光,憔悴得吓人。 当年轻人来到天堂里时,看到却是另一种情景,人们仍旧是坐在桌子的两侧,手臂上仍旧是绑着长长的棍子,但这些人却在大口大口地吃着食物。

    他们看上去神情愉快,个个红光满面。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吃法不同。他们是用叉子叉起对面人眼前的食物,再送到那个人和嘴里。 年轻人发现了天堂与地狱的区别,也发现了一个道理: 给别人一些爱心,不仅使他人拥有了美丽如花环一般的心境,也同样使自己佣有了这样一个美丽的花环。

    尽管这个故事很奇特,但它给我们的启示,是不是应该值得我们去思索?愿我们每个人都有那个美丽的花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