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我喜欢有话直说!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有时候,我们很渴望能遇见一个懂自己的人,但当那个人出现时,却不知如何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不懂让他看见自己的真心,也不敢面对那个真实的自己。

有时候,你很爱很爱一个人,却总是猜不透她的心思。不把话说清楚的她,喜欢让你不停猜测她的想法,认为你只有读懂了她的言外之意才算真爱,这样两人之间就有了距离和隔阂,都很心累。

有些人对你有事相求,却不敢开门见山说明来意,于是拐弯抹角与你先寒暄一番,再对你进行一系列试探,才问你能否帮忙。

其实,朋友之间最需要的就是坦诚相待和互相信赖,有事不直接说出口,花费时间周旋不仅会影响心情,也会让原本简单的关系变得复杂。

有些人担心说出口的话是否会伤害别人,或许,你可以照顾很多人的感受,但谁来顾及你的感受?若是长期压抑自己的诉求,明明心里有事却装成“我很好”的样子,其实对于你自己和别人都是不公平也是不真实的;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到你忍不住要爆发的那天就真是为时已晚。

再美满的婚姻,也需要两个人的长期磨合和真心相待,美国心理学韦德等人发现,「男人最喜欢女人用直接了当的方式说话」。有抱怨和不满是正常的,关键在于两人能否直面问题和坦诚沟通。

做人,我喜欢有话直说,做事坦坦荡荡,不想藏着掖着;虚伪做作的客套话,一向都不屑于说,也没想过用假客套的方式去讨好迎合任何人。

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地玩套路,是虚伪的表现。善良是一种选择,性情直爽的人,有话直说,做事果断,才能活得洒脱而快乐。

但是,有话直说不代表口无遮拦、不尊重他人,有话直说是真诚的表现,用合适的方式表达心中所想,不伤人又能直面自己的诉求。

无论你怎么说、怎么做,都会有不喜欢你的人,何不潇洒做自己,真诚面对每个人,说出心里话,让爱你的人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