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惜,何言来世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生命中,总有一些不由自主的远离,在不经意间,沦为回不去的过往。匆匆老去的,从来都不是风景,而是离人。

人生,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你最在乎的时候,他不在乎;总是有那么一些事,在你用心维系的时候,它不维系;总是有那么一些东西,在你最珍惜的时候,它不珍惜;亦如总是有那么一处地方,在你最留恋的时候,它不留恋。

所以,当我们心间那些所有的真诚与热忱被善变与凉薄浸透之后,或许怀念,或许伤情,但你依然会选择转身离去,渐行渐远。

其实人生,有很多东西都是过期不候。就像与很多人的交集,既是转身离去,便是后会无期。曾经一度认为,自己永远不会疏远的某些人,某些事。如今,却出乎意料的云淡风轻,视为风烟。也许,这便是历练,便是成长。纵是一颗再柔软的心,我想它也经不起太多的凉薄与虚伪。

如果说,花开,是一种落泪的幸福,那么,花落,应该是一种惆怅的感动。既知春去,会有春回,又何必执著于那些虚妄的等待?既知流年逝去,不能往返,又何必抓住记忆中那一小段残缺的影子,而辜负眼下以及以后那大段的美好时光?也许,人与人之间,从一开始,就应该习惯隔着距离相看相守,这样纵然有一天陌路,亦不至于有太多的伤感与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