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宁德师范学院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切入点,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我校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提高学生建立自信、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现将心理月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二、各院心理活动

1、请各二级学院在心理健康月期间,在保障疫情防范要求前提下,围绕心理健康月,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成校院联动、共办共享共创优势活动资源的机制。

2、坚持以线上活动为主、以线下活动为辅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线上学习的趣味性,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校园文化等活动,营造积极,健康,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

3、请各二级学院将心理健康月活动策划于4月18日24:00前发送到QQ邮箱:1756867836@qq.com,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对各二级学院活动策划进行审核并做出回复。

4、心理健康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是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重要途径。请各二级学院在以疫情保障为前提,深入做好心理健康月期间系列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广泛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增强积极心理品质,塑造积极心态,拥抱健康生活。

5、请各二级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及其相关新闻报道、照片等材料于5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QQ邮箱:1756867836@qq.com。

6、关于各院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经费,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组织进行报销。

三、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

(一)活动流程

本次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分初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赛:(414510日)由各院自行组织线上选拔,向学校推荐一个参赛视频视频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各院于510日前将参赛信息登记表(附件一)发送到QQ邮箱(QQ邮箱:1756867836@qq.com)

第二阶段决赛:各院上交作品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同一评选,决出奖项

(二)活动要求

1、活动期间,请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必要的防疫预案和活动报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院要高度重视,充分组织和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切实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3、参赛剧目要以表现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及人际交际中发生的故事为主要内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真实体现校园生活场景,给人以启迪,力求新颖,有创意;剧情设计要包含起因、发展、高潮及结局等元素,紧紧围绕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疫情期间中所遇到的心理冲突展开。

4、本次比赛鼓励原创作品(请在参赛信息登记表中注明是否为原创),若为原创作品决赛将有5分的加分,并可参加原创作品奖的评选。

5、上交作品视频拍摄方式不限,可添加视频特效,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

(三)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原创作品奖两名,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年4月14日

附件一:

xx学院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报名表

队名

节目名称

队长

联系方式

演员名单(学号,姓名,班级专业等信息)

剧情简述

 

注:

1、 各院报名参赛队伍须于2022年51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QQ邮箱1756867836@qq.com:,纸质版报名表与剧本提交至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心理值班室DA105(值班时间每天19:00-21:00

2、 各院报名参赛队伍须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心理情景剧的剧本与音乐,PPT等电子材料发送至QQ邮箱:175686783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