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守望春天——心理委员线上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

4月16-17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位专职老师,分别针对各学院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开展三场心理健康主题培训讲座,共有14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抗击疫情,调整心态为主要内容。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欧嘉烟老师的“宁”心聚力,共抗疫情——疫情背景下心理健康维护》同学们在疫情的严峻情势下,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程彦华老师通过《疫情管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心理健康维护》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心理调适助力抗疫压力应对。李芳老师通过《疫路同行,你我同心——疫情背景下心理健康维护》提供给心理委员们很多方式方法,让大家经历疫情,学会应对压力

心理委员作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机制的重要一环,是辅导员的重要帮手,本次心理培训活动助力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提高思想站位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的心理技能和综合素质,从心理的视角关注身边同学,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和危机倾向的学生,在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主动帮助同学解决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困扰,更好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