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打破校际壁垒开展联合心理案例督导会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

为促进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4月7日下午我校首次与武夷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召开线上心理督导和案例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处)龚劲丹副处长、部分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辅导员20人参加案例督导。

本次督导是武夷学院姚晶宏博士,督导会上共分享三个案例,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罗一家在会上作了案例分享。姚老师肯定了咨询师用心投入咨询工作,对个案理解到位。建议大家要有第三只眼来看待个案工作,保持觉察。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和视角让参与的老师们深受启发,通过本次督导,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胜任力的专业性工作。

案例督导是提升咨询师专业胜任力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之一,我校心理中心将持续与武夷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手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搭建业务交流培训平台,共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资源,提升专业胜任力,强化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