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

 

   4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走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等,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校近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同志及部分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座谈。

 

江潮炳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的头等大事,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要求。

                             

江潮炳强调,心理咨询工作要做到“四个一”:一生一档,一生一策,一天一跟踪,一日一记录,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要精准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同时强调要打破校园壁垒,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加强校际交流,与省内兄弟院校心理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江潮炳指出心理育人工作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做到细致,耐心,专业。坚持职业操守,与人为善,助人成功。心理健康工作是阳光下有爱的工作,我们心理健康工作者要像园丁一样做好这份工作。鼓励心理健康工作者要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关爱自我健康,更好地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