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月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4月25日下午,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与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的2021年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式在东侨校区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出席活动现场,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德市心理辅导相关人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江潮炳在开幕辞中指出,大学阶段是学生人格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我校心理育人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势在必行。江潮炳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务求实效,他希望广大同学树立现代健康理念,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努力把一些阶段性、临时性的心理问题在活动中加以解决,优化心理素质,成为品德高尚、学有专长、全面发展的有用之人。



活动现场,师生们或拿起手中画笔用心在“我心向党 礼赞百年”百米画卷描绘,或专心致志参与现场心理测试,或跃跃欲试参与挑战“风火轮”、“搭桥过河”“毛毛虫”等十几个心理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活动中释放心理压力、尽情享受这场心灵活动盛宴。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心理育人工作,把每年心理健康月活动打造成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月主题为“从启航、礼赞百年”,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满足师生多元化心理需求,营造和谐、温馨、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五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