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养心,以美育人”心理健康月之花艺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

 

 

 

202157号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宁师学生创业团队花驿工作室协办的 “以花养心,以美育人”心理健康月之花艺培训在求是楼B406如期举行,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花艺爱好者近30人共聚一堂进行花艺学习和体验插花艺术。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专科毕业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技术专业),花驿工作室负责人范坤锐同学为在场师生进行插花知识教学,他从审美素养,花型塑造,颜色搭配等方面讲解了插花的艺术及表现形式,并鼓励大家大胆尝试,搭配色彩,制作花篮。师生们在花的海洋徜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用朵朵新鲜娇嫩的花儿,组合成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插花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花艺培训作为我校每年心理健康月的“必选活动”,深受师生们喜爱。本次花艺培训融入母亲节专题,是献礼母亲节、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生日礼物。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用心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体验平凡生活中的美好,有效缓解了师生在工作学习中的压力,享受了一场美好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