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21”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



今年3月21日世界21个睡眠日,近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3·21”世界睡眠日为契机,开展了以“良好睡眠,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世界睡眠日,提高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呼吁师生加强自身健康的关注,提醒大家多关爱自己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时间从20213月17日持续到29日,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主题宣传活动以校园摆点宣传的形式展开,校党委夏良玉书记莅临现场指导,7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同学们不但学习到睡眠知识,还收获了难得的快乐,促进了彼此感情的交流;邀请到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周俊香医生举“睡眠与健康”的讲座活动,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睡眠重要性“蜗牛睡眠”七日睡眠打卡挑战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4. 晚安电台比赛,采用音频的形式,以声音电台的风格录制作品参与投稿。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精心设计了大学生睡眠问卷调查,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大学生的睡眠状况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健康睡眠的知识,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学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而且引起了我校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关注,对改善学生睡眠质量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