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等参加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2020年度年会暨宁德市第六次心理健康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

202111日,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2020年度年会暨宁德市第六次心理健康学术交流会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及部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上,协会会长我校心理健康教师林新霞作《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杨泰为年会致辞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心远行心理工作室主任林瑞龙老师作了专题讲座—《负性情绪的正向资源》,林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手把手式地实操技能,精彩纷呈,让人敬佩。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红五专家作《心理援助——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技巧》讲座。近四个小时的讲座,全场全神关注地聆听和互动,周教授用满腹的才华、浑身的幽默,为听课的老师们提供一场意犹未尽的精神大餐,让人受益匪浅。

我校作为宁德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每年组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宁德心理咨询师协会年会暨宁德市学术交流会,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化、职业化工作水平和学生工作技能,提升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