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伟大抗疫精神与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大学生积蓄成长力量,塑造健康心灵,推动形成倾听、理解、接纳、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于20201225日晚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与我的心灵成长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初赛挑选的12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学生工作部(处)龚劲丹副部(长)到场指导,来自各学院的100多位师生观看了比赛。

演讲现场,12名参赛选手从不同层次、不同视角结合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大家讲述个人心灵成长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亲情”“感恩”“磨砺与成长”“感悟人生”“抗疫精神”等一系列的话题渐渐丰富“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的主题含义。生命科学学院的李彬同学讲述了她在今年抗疫期间担任疫情工作志愿者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在场师生对疫情期间广大志愿者的工作多了一份了解和敬佩。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退伍士兵黄楷熙同学讲述了他在西藏林芝的当兵经历,让我们看见了一场从颓唐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定勇敢的军人的心灵蜕变。“失败不可怕,不就是重新再来嘛......”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陈金生同学经历了复读考验,坚持努力,积极上进,获得全科全A 的好成绩。现场师生或全神贯注聆听,或开怀大笑,被选手们一个个动人的心灵故事感动和激励着。

赛后由林新霞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的陈金生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黄楷熙同学与教育与艺术学院的谢晓梅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生物科学学院的李彬同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徐铭伟同学和李晶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演讲赛不仅仅是演讲比赛,更是一场浸润心灵的思想政治教育。“感悟抗疫,是回望过去;砥砺前行,是展望未来,我要继承抗疫精神,扎根学习,实现属于自己的未来梦想。”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林同学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