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心理委员暨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

为了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抗压能力,12月份,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配合各个二级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技能培训的讲座活动,参与讲座的成员为宁师各个学院的心理委员及各宿舍心理联络员。

该系列讲座活动依次于12月3日,12月4日及12月9日在宁师校内召开,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吴玉芳老师、黄小燕老师以及程彦华老师担任这次活动的主讲人员,通过“阳光心态 自助助人”、“我们都是自杀防治的守门人”、“以爱之名,携手同行”“常见的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四个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对宁师各个学院的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进行心理技能方面的培训,讲座中,各个老师运用了不同的事例、形式,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对“自伤行为”、“表达爱意”以及“心理障碍”等相关概念做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相信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掌握了更丰富的沟通技巧以及情感表达方式,为今后更好地疏解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更好的服务同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