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我校举办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各学院心理委员凝聚力,增加朋辈心理委员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2020年11月28日,宁德师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承办的“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在体育馆北广场举行,来自各学院2019、2020级近100位心理委员及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带领。
  活动开始,欧老师用一系列热身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融入集体。经过分组相识后,队员们选出队长,制定队名、口号、队歌并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团队比拼环节,欧老师精心设置了人椅”“无敌风火轮”“动力圈三个体验活动,各队队员专心致志,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坚持到最后,完成了挑战。活动过程中处处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与活力。活动最后是互助按摩操和心语心愿分享,大家都积极上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让我全身心得到放松,也让我体验到团队力量的强大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同学如是说。无敌风火轮活动感触最深,它不仅考验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我们积极阳光的心态,体验了团队在一起的凝聚力我会把这种好的体验带回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来自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余同学如是说。 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增强了朋辈心理委员之间的信任感和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我校今后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注入新的力量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