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东侨实小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公益巡讲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

   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为我市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11月25日晚,市委文明办与市教育局联合在福建师范大学东侨实验小学开展2021年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公益巡讲活动。

   本次公益巡讲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为主讲嘉宾,欧老师围绕“解密小学初期”、“盘点家庭教育模式”、“家庭教育误区的心理原因”和“学会亲子沟通与爱共成长”四个部分,与家长们一起分析亲子关系紧张背后的心理原因,探索怎样与孩子沟通,如何倾听、赏识孩子,如何用共赢法中处理各种亲子沟通问题,为到场的家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家庭教育课。

   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参会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我市改善家庭教育环境、促进校园教育建设、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