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

  为充分调动心理委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四级体系建设,逐步打造一支具有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2021年11月24日、25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各学院进行了系列培训。


     一共举办3场心理健康讲座,主题为“怎样做好一名心理委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对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工作原则、工作对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详解。


理论讲座后,各班心理委员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室、箱庭治疗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活动场所,了解了心理中心工作制度、预约方式及各功能室内开展相关服务的情况,并体验了中心的心理自助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基础的心理知识,了解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征和应对措施,增强了自助助人的能力。此次培训有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